2021年12月24日,集光计划系列活动之职场新人秘籍—劳动权益解析主题工作坊在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以下简称“北联大特教学院”)顺利开展。

本次工作坊邀请到易才集团业务法务副总监、资深劳动法专家、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闫瑜瑾律师讲授,吸引了来自北联大特教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90名在校残障大学生参与。

集光计划 | 职场新人秘籍—劳动权益解析

《职场新人秘籍——劳动权益解析》活动现场

本次工作坊因北京疫情管控原因采取线上模式开展,随着集光计划项目团队的开场介绍,本次工作坊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首先,闫瑜瑾律师围绕劳动合同签署、五险一金缴纳、法定节假日休假、员工福利及义务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深入讲解,主题分享逻辑清晰,内容丰富的经验分享,给同学们带来了满满的实用“干货”。

闫律师在答疑互动环节,以线上社群互动的方式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劳动法权益的疑问,知法懂法保护自身劳动权益,有效地帮助了同学们做好求职准备。

集光计划 | 职场新人秘籍—劳动权益解析

集光计划 | 职场新人秘籍—劳动权益解析《职场新人秘籍——劳动权益解析》活动现场

本次工作坊通过线上主题分享答疑交流等形式为北联大特教学院在校残障大学生进行了劳动法政策解析,让他们进一步了解工作入职后自己的劳动权益,有效地避免了因用人单位因不合规操作、劳动纠纷产生的损失。

参与此次工作坊的同学表示通过现场HR老师专业的建议和指导,使他们学会了更多关于劳动法的知识,对劳动法条款内容的认识也更加清晰。

集光计划是由安徽李恩三慈善基金会联合易才集团发起,面向全国残障大学生群体集光计划将继续通过“职业成长营”、“朋辈导师陪伴”等活动形式为残障大学生提供求职就业指导,帮助其做好求职准备,更好地为他们的职业发展保驾护航。

集光计划发起方

 

安徽李恩三慈善基金会由易才集团创始人李浩先生创办,于2013年2月20日经安徽省民政厅批准成立,2020年被安徽省民政厅评为4A级社会组织。基金会秉承“感恩、互助、愿为先”的价值观,以“大同世界,安居乐业”为使命,以“构筑令人向往的公益梦想家园”为愿景,从物资、资金直接援助到授人以渔的发展历程,关注贫困学生、留守儿童、孤寡老人、残障人士、公益创业者等群体。

集光计划 | 职场新人秘籍—劳动权益解析

易才集团成立于2003年,总部位于北京。成立至今,易才始终秉持客户需求为导向,依托辐射全国的服务网络、先进的SaaS服务平台,为客户提供涵盖薪税社保外包、职场健康管理、弹性保障方案等服务在内的一站式人力资源综合解决方案。易才借助丰富企业资源,倡导残障者公平就业的理念,积极探索残障者多元化就业,致力于打造残障者关爱+培训+就业服务平台。

 

相关新闻

“集光计划”荣获第十一届公益节2021年度公益项目奖

1月14日,第十一届公益节暨企业社会责任嘉年华在上海举行,“集光计划”荣获2021年度公益项目奖。以...

慈善相关法律法规解读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大力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宣传普及活动精神,2021年12月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