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爷爷,猪肉给你买来了!还需要什么生活必需品,就给我们说哈!”近日,渝北区回兴街道宝圣东路的陈爷爷家门口迎来了6名“特殊来访者”,他们与陈爷爷素不相识,却为他送去了猪肉、大米、食用油等爱心物资。渝北恩三公益服务中心:“量身订做”帮扶方案 精准帮扶残疾人

恩三公益社会组织为残疾老人送去生活物资

独居的残疾老人陈爷爷为了节省开支,他舍不得花钱买肉。几天前,渝北区恩三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了解情况后,专程跑到超市,为陈爷爷购买了一个月的生活物资,当陈爷爷从志愿者手中接过爱心物资时,感动得哽咽流泪。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渝北区恩三公益服务中心社会组织发起了“抗击疫情残障人士关爱项目”,为残疾人伸出援助之手。该组织通过走访调研残障家庭,整合社会慈善资源,招募爱心志愿者,为残疾人家庭“量身订做”帮扶方案及服务项目,目前已帮扶渝北20余户残疾人家庭渡过难关。

 

25岁的谢成果也是其中一位受益者,疫情期间,他失去了工作机会,但一向独立的他身残志坚,仍渴望有个营生的方式养活自己。为此,恩三公益服务中心免费为他提供了一个学习提升机会。志愿者根据他所学的专业,为他安排了线上新媒体课程学习,财务课程培训,公益项目课程学习。疫情期间,谢成果独立完成项目文稿3篇,公益短视频制作3个。

 

渝北恩三公益服务中心:“量身订做”帮扶方案 精准帮扶残疾人

残疾青年参加恩三公益组织的线上学习课程

 

“经过一个多月的学习,我在项目和财务方面进步很快!”谢成果介绍,最近他找到一份负责财务的项目助理工作,这份稳定工作的获得,离不开恩三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

目前,像谢成果这样经过专业培训上岗的残疾人有10多名。疫情发生以来,针对失业、无一技之长的残疾人,恩三公益服务中心主动牵线搭桥,招聘了一批志愿者免费为他们开展专业技能培训,助力他们走上就业创业之路。

 

“爱和希望比疫情蔓延更快,特别高兴在我们的帮助下,残疾人群体有了更多幸福感、获得感。”渝北区恩三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希望,有更多人能加入到恩三公益服务中心组织的志愿者团队,给残疾人多一些关注和帮助。

 

“量身订做”帮扶方案 精准帮扶残疾人

“陈爷爷,猪肉给你买来了!还需要什么生活必需品,就给我们说哈!”近日,渝北区回兴街道宝圣东路的陈爷爷家门口迎来了6名“特殊来访者”,他们与陈爷爷素不相识,却为他送去了猪肉、大米、食用油等爱心物资。